康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 药械使用单位安全风险管控约谈会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3-25 05:03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康乐县药械使用单位质量管理,强化药械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全县人民安全用药用械,2022年2月24日,康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县药械使用单位安全风险防控约谈会,全县医疗机构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会上解读了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详细讲解了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相关知识及存在的问题,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管理,分管药械领导张永清同志对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药械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药械安全工作,把药械安全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全面做好2022年药械安全工作。要牢牢守住药械安全底线,认真落实“法人是“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承担社会责任,保障用药用械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