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专项行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2-20 09:40
字号:
收藏

为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组织执法人员全面加强质量和价格监管,着力维护市场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维护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市场秩序,要求药品零售企业自觉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加强药品、防疫相关产品的质量把关,保证进货渠道正规,经营过程符合质量管理规范;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准确,严禁哄抬物价,务必保持涉疫药品和防疫物资价格稳定,不得借疫情防控之机大幅提高医疗药品及用品的销售价格,严格控制进销差价在合理范围内。

基层市场监管所和县局药品股,价监股分别组成执法队伍,以“四类药品”、医疗器械、消毒产品等为重点,聚焦保质、稳价,先后检查了各乡镇以及县内各大零售药店。重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经营的药品、防疫相关产品质量和进货渠道,经营过程是否符合质量管理规范,是否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是否保持涉疫药品和防疫用品价格稳定;通过检查对康乐县康复大药房二分店、康乐县天元大药房苏集店、康乐县姬广吉诊所、康乐县赵永涛诊所、康乐县郭玉萍诊所、兰州惠仁堂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康乐广场店、康乐县九康诊所药品标价签不规范、价签不对位等问题现场督导整改,立行立改。专项行动以来,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73户/个,现场整改问题7户。

下一步,康乐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医疗药品、防护用品的质量和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查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广大消费者若发现上述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