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康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护蕾行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14 15:41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学生购买商品质量和安全,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连日来,康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单位职能,开展载体丰富的实践活动。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组成的护蕾执法专项检查组,先后到全县各乡(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防范、2023年春季校园食品及周边商品安全、管制刀具管理等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学校食品安全包保制、校园食堂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索证索票、生产加工过程、营养餐管理、校园突发应急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同时对校园周边市场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具备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等制度,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高糖高盐等食品及兜售香烟、仿真枪、管式刀具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销售过期食品、索证索票、商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人员责令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食品追溯体系,并对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依法封存、扣押,并立案查处。同时,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同步组织辖区内派出所民警、学区管理人员在所属辖区内所有学校全覆盖开展此项工作。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市场经营单位123户、学校食堂72户(所),发现问题60个,立案查处7件,责令整改52件。目前,此次专项行动还在进行中。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开展全方位检查、多元化整治工作。并将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进调查,加强日常检查和监管力度,依法排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改善校园周边消费环境,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县校园安全形势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