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强化风险隐患排查 保障群众药械化使用安全

来源:县市场监督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04 14:34
字号:
收藏

为切实强化“五一”期间药械化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及时排查风险,消除隐患,康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聚焦”开展了“五一”期间药械化市场安全检查,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用械用妆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主要聚焦三个方面:一是聚焦药械流通环节,重点检查感冒类、消化类、中药饮片、定制式义齿、集采品种及防护类药械等品种,重点检查药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购销票据是否齐全、储存养护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药械等行为。二是聚焦药械使用环节,对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购进、储存、养护、使用各环节是否符合规范进行重点检查。三是聚焦化妆品流通领域,重点排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索证索票、验收记录是否齐全、进口化妆品标示标签是否符合规定。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零售药店18家次,医疗机构3家次,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8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