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扎实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县市场监督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1-03 15:32
字号:
收藏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和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日,临夏州市场监管局会同州卫健委,在全州开展了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为确保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州市场监管局会同州卫健委印发《临夏州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召开推进会议,集中学习国家和省上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为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夯实了基础。在此基础上,州市场监管局、州卫健委成立联合督查组,从12月28日开始对各县市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县市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实施方案制定及专班成立情况、各成员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三清单、一台账”建立情况、案件查办情况。督查期间,各督查组坚持清理整治和规范促进相结合,聚焦美容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价格欺诈、虚假宣传、非法制售、发布虚假广告等为重点,对各县市部分医疗美容店、生活美容店、药店、化妆品经营店等经营主体开展了实地检查,共检查经营主体95家,发现问题30条,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线索11条,已全部移交县市市场监管和卫健部门处理。

下一步,临夏州将进一步加大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整治行业乱象,进一步规范全州医疗美容行业市场秩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