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吉为康乐县国资国企及财经 卫健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1-18 12:45
字号:
收藏

    1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为国资国企及财经卫健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用贯通上做表率,在知信行合一上走前列,在新征程上谱写发展新篇章、展现新作为。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华主持会议。

马文吉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意义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多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刻地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悟思想、明举措。

马文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展示了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的坚定政治自信,生动体现了统揽全局、高瞻远瞩的超凡政治智慧,集中彰显了踔厉奋发、开创新局的强烈政治担当,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国资国企及财经卫健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按照县委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马文吉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方式,抓好宣传宣讲,努力在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财政系统要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原则和“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理财思路,善于聚财、善于用财、善于理财,做好“生财、聚财、用财”文章,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县属国有企业要找准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国有企业的发展定位,对标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提升竞争力、增强影响力、提高抵御力,进一步扩规模、强主业、塑品牌、拓市场、促规范,倾力打造支撑全县发展的现代化国企。卫健系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持续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全面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扎实抓好医疗体系提标扩能建设,积极申报争取项目,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