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00后”护士的闪光青春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09 16:10
字号:
收藏

长期以来,康乐县各医院的护理人员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以精湛的护理技术和规范的护理服务,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为促进全县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撒娇、卖萌、宝宝”很多人把这些词当作“00后”身上的标签,质疑年轻人能否扛起未来的重担。康乐县虎关乡卫生院张蕊、党燕作为“00后”的护士,虽然她们外表看上去稚嫩,但是做起事来却有板有眼,用真心、爱心、责任心赢取了病友的信赖。她们即将迎来属于她们的“第一个护士节”。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是我内心的渴望,整理床铺、量体温、测血压、为行动不便的病人翻身活动、打针输液等,让我感到很充实。我愿意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最大限度的服务人民群众。”护士党燕说。

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与时间赛跑。她们知道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选择的方向。她们有热情、有理想、有追求,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属于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00后”护士张蕊说:“我觉得护理这个行业是非常神圣的,当初参加这份工作是因为看了很多的医疗题材的电视剧,然后感觉上边儿的医生真的好伟大。再加上爷爷有时候也有一些小病,就毅然选择了这个行业,现在发现我选择这个行业真的没错,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也实现了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青春在哪里绽放,热爱就在哪里扎根。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守护着无数患者的健康,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构筑了一道坚强的屏障。

“我们一直在努力前行,这个行业很神圣、很伟大。感觉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很坚定,也很庆幸。”“00后”护士张蕊说。

康乐县像张蕊、党燕一样的年轻“护士”们,把患者和社会的满意作为检验优质服务成效的标尺,为群众提供安全 、专业、全面、优质的护理服务,与病魔较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期“白衣天使”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情操。

“我向所有辛苦奋斗在一线的护理人员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近年来,我院一直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公共服务质量’为主题,抓住机遇深化改革,不断推进我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今后,我院将继续以提高医疗水平、改善医疗环境,提高护理人员服务素质,改善医患关系,促进医患和谐,提高基层医疗服务。”康乐县虎关乡卫生院副院长刘宏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