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12 10:25
字号:
收藏

柔肩担大爱,“医”线绽芳华。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1日,康乐县举办2023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县委书记杨志军参加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杨志军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向受到表彰的“最美护理团队”和“最美健康卫士”表示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他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健康康乐”建设,持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成功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县和省级卫生县城。在这一过程中,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用精益求精的职业担当和情系患者的医者大爱,构筑起了捍卫人民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了“杏林春暖、橘井泉香”的医德医术,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

杨志军强调,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榜样力量,续写时代芳华。全县卫健系统要不断优化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医疗基层服务水平,全力提高科学诊疗能力和群众信赖指数,努力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分级诊疗格局。广大医护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标杆,强化服务意识,练就过硬本领,恪守职业道德,继续传承和发扬好南丁格尔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履行职责使命、护佑人民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的最美风采,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康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宣读了《关于表彰康乐县第三届“最美健康卫士”的决定》,为获得“最美护理团队”和“最美健康卫士”的医护人员颁发了奖牌。

文艺汇演在舞蹈《美丽中国》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卫健系统的护士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演出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新风采,更抒发了对护理事业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