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1-18 10:32
字号:
收藏

2022年新冠疫情反复冲击,县委县政府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有力保障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县广大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和各族群众,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履职尽责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充分体现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一线困难群众、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的关心和关爱,广泛传播红十字精神,调动工作积极性,增强凝聚力,进一步提高会员单位、会员和志愿者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根据省、州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23年博爱送万家活动的通知》,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在2023年元旦、春节前夕,康乐县红十字会在全县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1月10日-12日,县红十字会组织人员对全县15个乡镇生活困难的150户群众和60名困难职工(困难会员和志愿者),全县21个医疗机构的125名困难医护人员(困难会员和志愿者),全县38所学校的230名困难教职工(困难会员和志愿者)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慰问。这次博爱送万家活动共计向困难群众、困难会员和志愿者发放价值9万余元的茶叶、精美桃酥礼盒,纯牛奶,清油、大米、面粉等物资。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由中国红十字会发起,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面向人道关爱对象开展的走访慰问活动,自1999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了25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欢迎和认可。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