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宣讲进校园 保驾护航助成长——康乐县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14 10:29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健康教育模式,普及健康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健康素养水平,4月11日,康乐县健康教育所在城北学校开展以“百千万工程”为主题健康教育巡讲活动,让在校的中小学生学到更多健康知识。本次健康巡讲活动现场听课师生20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

宣讲活动上,宣讲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健康素养66条。首先从健康的基本知识和理念开始到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再到基本技能,使同学们重新理解健康的概念——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或虚弱,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良好的生活方式与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通过对急救知识的讲解,同学们对常见的急救技能有了一定的掌握;通过讲解甲型流感的传播途径和防治,使同学们对甲流的预防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让同学们知道了预防甲流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城北学校校长说:“此次活动效果很好,通过此次知识宣讲,让同学们学到正确的健康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让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应对一些突发事件,同时也提醒各位师生注意安全,关注健康”。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我们懂得了如何爱护、保护自己,懂得如何预防疾病,提高自救和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