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举办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暨培训会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6-02 17:27
字号:
收藏

6月1日上午,康乐县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暨培训会在医养中心结合医院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华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县卫健局《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第一季度绩效考核问题专项通报。会议全面总结康乐县第一季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强调,要增强信心,不断做好卫生健康工作,进一步分析卫生健康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始把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高公共卫生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人才配备、提升公共卫生人才能力,激发公共卫生人才活力;要加强医疗队伍建设,提高检测预警分析能力,卫健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州县相关卫生工作要求,紧盯工作任务,保障卫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培训会上,邀请基本公共卫生国家级专家张青玉主任,从居民健康档案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等项目的具体流程、服务规范、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多方面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内容通俗易懂、便于理解,更好的为我们做好公共卫生工作指明了方向;科大讯飞工程师魏佳平对慢性病患者管理智能语音外呼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使基层工作者对语音外呼系统得到了更加全面的掌握。会后对培训学员进行了线上基本公卫测试,及格率达90%以上,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这次的培训,我进一步理清了公共卫生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下一步,我将带领附城镇卫生院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加强学习,转变观念,提升公共卫生服务理念,提高业务水平,为进一步规范实施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奠定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为全镇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附城镇卫生院院长丁建芳说。

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乡镇卫生院、附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会计及从事公共卫生工作的专干、全体村医约4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