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04 10:47
字号:
收藏

4月9日,康乐县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建斌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如俊,县政协副主席何正江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住建领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表彰了2022年度表现突出的乡镇、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压奋进,切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推动住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全县住建系统要进一步明晰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踔厉奋发,树牢项目为王、发展为要的工作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更好地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融合发展,不断开创住建领域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整体提升,切实以“慢不得”的危机感推动住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住建系统要紧紧围绕建设以人为核心和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努力使城市功能更完善、城乡环境更美好、城乡发展更融合、群众生活更宜居。各位企业家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抢抓政策机遇、主动出击,在公共服务、文化体育、养老托育、房地产开发等多方面加大投资,积极参与到全县建设的各领域,一如继往地在服务地方中展现担当、展现作为,为康乐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要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切实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推动住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县住建系统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持之以恒强能力、转作风,抓廉洁、促规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规范干事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创新佳绩。

各乡(镇)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建筑企业负责人、环卫工人代表,县住建局、城管局、园林绿化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