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应急管理局第三检查组持续开展烟花爆竹专营店专项检查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21 11:48
字号:
收藏

 为有效防范化解烟花爆竹领域安全风险,全力以赴抓好全县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临夏州2022年下半年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2022年11月16日,康乐县应急管理局第三检查组持续对八松乡、苏集镇、鸣鹿乡、上湾乡、康丰乡辖区内的烟花爆竹专营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各烟花爆竹专营店的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是否齐全、一致、有效;是否存在销售“三无”烟花爆竹的经营行为;是否按规范摆放储存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内是否配备消防器材、设立禁烟禁火标识;是否建立销售台账等安全管理工作和具体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经营户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同时提醒各专营店要始终提高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规范烟花爆竹装运、配货和销售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内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