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第一期)牛羊养殖班圆满结业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22 15:24
字号:
收藏

康乐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第期)牛羊养殖班圆满结业

11月14日开始康乐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康乐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第期)牛羊养殖班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牛羊养殖大户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集中理论培训5天时间,培训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实际,以提升养殖户科技素质为重点,采取集中授课、实习实训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讲授乡村振兴战略与畜牧产业政策解读、集牛羊养殖关键技术、品种改良及繁殖实用技术(临夏或者陕甘宁地区品种)、牧草种植与加工技术(食用玉米种植加工技术及苜蓿,豆杆植物等其他牧草,精量配方)、重大疫病防控及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寄生虫病,常见病)、饲料加工生产、繁育技术、饲养管理、屠宰加工、标准化圈舍建设等。组织学员到康乐县裕鑫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康乐县蒲家龙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康乐县春鹏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场观摩学习,切实解决农户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让学员亲身感受新技术推广在牛羊产业发展中的基础作用。

 

 

 

 

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新技术、新知识、新理论,回去后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农业生产实践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