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供销社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44
字号:
收藏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十六届县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进驻康乐县供销社并召开动员大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联动巡察。

会前,第三巡察组组长高进荣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简要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高进荣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高康林就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支部书记、主任代表社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随后,县委第三巡察组还组织开展了民主测评。

高进荣在讲话中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三个聚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轮巡察任务上来,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要提高政治觉悟。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出发点,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要营造良好氛围,本着对事业负责任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监督,把巡察当做一次“政治体检”自觉接受监督;要加强组织协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加强本次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面落实岗位职责,同时加强自身建设,积极配合巡察组,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高康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贯穿始终;二是紧盯问题,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马得华在表态发言中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我们要把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我们一定要认清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检查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是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领导班子及各股室、社属企业都要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三是抓好问题整改,稳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要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我们照单全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帐,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和边查边改相结合,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全力在做好“后半篇文章”提升上下功夫。要以这次接受巡察为契机,进行自查自纠,真正把作风抓实抓细,依法履职,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