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20 12:12
字号:
收藏

3月20日上午,科技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王志平主持,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三届州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县十六届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的讲话精神。杨志军同志在十六届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殇》。         

王志平强调,通过以上重要文件精神的传达和学习,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视察临夏时的殷切嘱托,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州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四次全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康乐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警示教育片的观看,提醒督促单位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有重要的警示和教育意义。会议要求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按照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纪律规矩不严、担当意识不强、能力水平不高、工作作风不实、主动作为不够等问题,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积极为康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要求局领导班子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共同努力,把全县科技工作搞好,当前要积极抓好科技项目申报,主动和科研院校、科技企业对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齐心协力完成好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文件、领导讲话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感受了强大震慑和深刻警示,要以此为例,引以为戒,牢记党纪国法,常怀思想敬畏,时刻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