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水务局开展2023年水法宣传活动

来源:县水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22 17:08
字号:
收藏

2023年3月22日,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2022 年3月22日,我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县气象局、县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县水土保持工作站、县城乡供排水服务中心在县城文化广场开展了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水法律法规政策咨询、主题宣传图板展示,分发水法规资料等,现场悬挂横幅7条,发放各类水法律法规小册子、宣传彩页、主题海报等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展示宣传图板24块。并通过县电视台、喇叭、文化广场电子屏、县城主干道广告电子屏进行滚动播放《水法》、《河长工作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甘肃省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办法》、《农村人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要点。同时在政府单位、局属基层站所门口及人员密集流动场所张贴主题活动宣传画。县融媒体中心对活动现场全程摄影,并在当天的康乐新闻节目中播出。本次活动有水行政执法,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水旱灾害中心、农村人饮工程管理、河道管理、节水等方面专业20余人为现场群众提供咨询,局其他工作人员到活动现场参与志愿宣传服务。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了康乐县的水资源状况和相关法律法规,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有限性和缺水的严重性,进一步增强群众保护水资源的忧患意识。为提高全社会的水资源法制观念和水环境保护意识,促进全民依法用水、节约用水,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