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康乐县教育局组织开展直播互动课堂应用培训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24 08:48
字号:
收藏

为确保直播互动课堂设备高效率、高质量投入使用,3月22日下午,康乐县教育局电教馆组织直播互动课堂结对学校(高集小学—景古滩小学,马集小学—开那小学,苏集小学—关扎小学)校长和授课教师在苏集小学和关扎小学参加设备使用及授课方式相关知识培训。

培训讲师就直播互动课堂设备的功能、软/硬件使用方法、课堂互动模式等方面向参训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训教师认真聆听,不时提出不解之处,讲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讲师讲解完成后,进行了实践课堂练习,苏集小学英语教师与她所结对的关扎小学进行直播互动课堂授课,在实际授课中将遇到的不懂之处及时与讲师沟通解决。

实践课堂练习结束后,电教馆负责人与各位参训校长及教师进行座谈,就直播互动课堂设备使用、授课方式、结对目的、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结对教师谈了各自的疑惑,电教馆负责人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反馈。

直播互动课堂可以实现教师远程线上提问,学生在线即时回答,师生隔空对话,交流自如。虽是隔空传递,但“隔空不隔爱”,超越空间、无视距离,实现了远程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课堂,可以解决部分学校师资力量薄弱、专任学科教师不足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平时要多摸索、多应用,最大程度发挥设备的效能,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自身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