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2023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县环委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24 08:36
字号:
收藏

3月22日,康乐县2023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县环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志军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国之大者”,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补齐生态环保工作短板,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实现新提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建斌主持会议。县领导苏宏伟、仙忠云、闵文斌、何正江、王玉庭、马晓元参加会议。

杨志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大力度开展污染精准溯源治理、扎实整改各级督察反馈问题、谋划推进生态保护项目建设,生态环境面貌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稳定向好。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问题,要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杨志军强调,要心中有数抓环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严格对账销号,不折不扣推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坚定不移走好“生态立县”路子,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手中有策抓环保,全面加强生态系统保护监管,严密防控生态环境风险,扎实推进抑尘、减排、禁烧、控煤、联防“五大行动”,加快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污水处理厂、生态保护修复治理等项目建设,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开展“清四乱”活动,全力做好植树造林工作,下决心治理大气、水、土壤污染,让蓝天常驻、碧水常流、大地常绿。要抢抓机遇、把准导向,全力谋划储备生态环境保护项目,争取更多资金支持。 

杨志军强调,要肩上有责抓环保,压紧靠实各级责任,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领任务不讲条件,干工作不打折扣,加快构建分工明确、上下协同的大环保工作格局。要聚焦污染防治,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执法监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聚焦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督查检查、督办提醒,推动全县生态环保工作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及省州驻康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州生态环境局康乐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