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寻访火焰蓝 感受中国红——康乐县新治街小学联合康乐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3-29 10:49
字号:
收藏

有一种颜色,火热鲜艳,

那是红领巾的颜色;

有一种颜色,青春绚丽,

那是红领巾的色彩。

当“红领巾”遇上“火焰蓝”,

风景这边独好……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在春光明媚的三月,为进一步落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做好“第二十九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在3月28日下午,康乐县新治街小学部分师生走进康乐县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参观、体验和学习消防知识。


观看警示短片

在消防官兵的讲解下,师生们集体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了解消防知识,学习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展示内务整理

消防员叔叔的“豆腐块”叠得真好看,孩子们顿时“哇”声一片……


模拟实战训练

消防队员娴熟的动作,敏捷的身手,引来小伙伴们掌声连连……


体验火场逃生

烟道逃生体验,弯腰低头行进,真是摸不着北!


试穿消防装备

身着重重的铠甲,肩负沉沉的使命。当孩子们穿上消防服的那一刻他们深刻体会到:衣着即是勋章,闪耀着荣光!


感受高压水枪

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同学们手持消防水枪,零距离感受水枪带来的压力,真切感受到——拿起的是水枪,托起的却是人民的安危。


致敬火焰蓝

生活即教育,实践促成长。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了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对消防队员的崇敬之情,消防员们坚毅、勇敢、有担当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