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丰乡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康丰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22 09:48
字号:
收藏

11月19日上午9:00,康丰乡收听收看全省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全乡共设9个分会场,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各村包户长、网格员参加线上培训会。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然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一些地区的疫情还有一定规模。受病毒变异和冬春气候因素影响,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扩大,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因此,此次专题培训会议的召开对于一线工作者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透彻,浅显易懂,既有很高的理论性、专业性,又有较强的实践性、操作性,对与会人员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二十条”措施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二十条”优化措施逐条进行解读,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进而对基层防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项优化措施的落实要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措施调整以后纠正“一天两检”、“一天三检”等不科学的做法,反对“一刀切”、层层加码,以尽可能减少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通过本次线上学习培训,全体乡村干部及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者对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康丰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折不扣、科学精准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完整、深入、准确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性和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