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捐赠物资暖人心

来源:上湾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11 13:52
字号:
收藏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家并没有丝毫沮丧,反而让大家在抗疫的过程中发现了身边更多的美好故事。


11月8日早上,乍暖还寒的清晨,一辆辆满载蔬菜的货车停放在了上湾村委会门前,几个爱心人士和上湾村“两委”正在忙碌着分拣,打包。这些蔬菜是康乐县诚信中药材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上湾村5社群众马松吉尼自发捐助送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群众们的抗疫物资。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上湾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了让居家群众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生活物资有保障,我们自发出资39000余元,捐赠包菜13000余斤、粉条4000余斤、大米430袋,并配送到上湾村488户群众和各疫情防控防控卡点。也是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自己的贡献”。马松及尼说道。


11月10日下午5时许,一辆满载蔬菜的大货车稳稳的停在了上湾乡政府院内。原来是始终坚守抗疫必胜信念的康乐县出租车司机们,在上湾乡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主动向上湾乡群众捐赠了一批应急生活物资,包括散花、包菜等6吨蔬菜,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疫情期间,我们也想尽自己所能为群众做点什么,希望这些蔬菜能够为大家加油鼓劲。我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一边递着蔬菜一边喘着粗气的马如及尼向我们说道。

收到这些应急物资后,上湾乡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立即将这些应急物资送到14个村群众手里,确保群众近期食材充足,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的后勤支持。

这些沉甸甸的蔬菜背后,不仅传递着康乐县出租车司机们的爱心,更传递着他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决心。他们正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守护着上湾乡的平安。

11月5日下午,为保障疫情期间上湾乡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物资供应,助力疫情防控。乡人大代表、临夏安古德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晓龙为上湾乡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桃酥16箱、方便面17箱、矿泉水10件、茶叶4斤,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连日来,在得知上湾疫情的严峻形势后,就一直想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做点什么,想到自己厂里生产的桃酥,于是萌发了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桃酥的念头,并第一时间组织厂里工人将新鲜生产的16箱桃酥打包装车运往上湾,支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作为上湾乡人大代表,我们虽然无法前往抗疫一线,但是希望以自己的方式助力抗疫,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胜利的曙光必将到来。上湾,加油!”马晓龙说。

11月9日上午,上湾村出现一副暖心画面,5社群众马也古拜自发出资10500元,购买100袋面粉,为部分疫情防控值守卡点和全村的特殊困难群众进行发放。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氛围感召下,上湾村村民纷纷要求“出点力”,主动捐款捐物,用点滴善举点亮大爱上湾。

11月10日上午,上湾村6社群众马舍木苏自发出资8800元,购买大米、鸡蛋、粉条和葱等生活物资,为部分防控卡点和35群众进行分发配送。一份份饱含深情的捐款和物资表达着村民共同抗疫的决心,一股股涓涓暖流汇聚起磅礴力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增添了许多暖心瞬间。

一幕幕善举在这非常时期上演,温暖着这个冬天。我们坚信:只要全乡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定会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