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苏集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全体)会议

来源:苏集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1-18 16:41
字号:
收藏

1月16日,苏集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暨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镇党委书记马西尧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及省、州、县安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省上35条具体措施、州上36条措施和县上35条措施。

镇长祁建峰从6个方面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是要充分发挥“两站一室”作用,加大对电动车、农用三轮车载人的劝导力度;二是要做好冬季安全取暖知识宣传,逐户排查困难群众、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用煤安全,防止群众发生煤烟碳中毒;三是要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防范工作;四是要加大春节期间聚集性活动的食品安全监管;五是进一步加大烟花爆竹市场的整治力度;六是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最后镇党委书记马西尧从三个方面做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春节将至,各村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主弦,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各村、镇属各单位要在春节前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在全镇范围内做到安全生产检查的全覆盖。三是各村要对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以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做到问题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