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莲麓镇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莲麓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29 16:33
字号:
收藏

五月的莲麓镇大湾山,天朗气清、山峦叠翠、花艳草绿、党旗飘扬。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近日,莲麓镇组织镇村干部、人大代表、青年志愿者、党员群众200余人在大湾山集中开展2023年度植树造林活动。

为提高绿化质量,有效保证苗木的成活率,镇上严格把好树种选择关、质量关。在苗木选择上,优先选用本地苗木,在盘活土地资源的同时,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早安排、快行动,早上七点开始,大家分工协作,一组组织人工挖取优质苗木,另一组在荒山造林现场打号,九点开始栽植,采取现挖现运现栽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栽植苗木的成活率。

植树现场,微风拂面,气氛热烈,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你把树苗扶正,我来培土压实......”,大家按照各自分工要求,两人一队,三人成组,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撸起袖子接龙树苗、挥锹铲土、植苗填坑、踩土夯苗……每一道栽种工序一丝不苟,展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排排树苗整齐排列,展露出勃勃生机,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每个人都干劲十足,一个个裤腿上沾满了泥土,一张张脸颊流下汗珠,现场气氛井然有序又融洽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