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麓镇召开每周例会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莲麓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3-13 15:26
字号:
收藏

莲麓镇召开每周例会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赵树军主持,全体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

会议首先落实了“第一议题",集体学习了省州县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并对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春耕生产、纪律作风建设、矛盾纠纷排查、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创新的方法、吃苦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一要全力做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抓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作为,抓紧做好2024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农户确认、资料审核工作;同时对拆旧复垦工作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对具备条件的全力动员拆旧复垦。二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镇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对春耕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领域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各村要高度重视春耕生产工作,紧盯目标任务,积极开展高原夏菜地块协调等服务工作,动员群众要抢抓有利时机,准备各类农资,确保春耕不误时,营造浓厚的春耕生产氛围。四要做好纪律作风建设。全体干部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自觉树立大局观意识,坚持全镇工作“一盘棋”,时刻保持手眼同行,要持之以恒抓好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确保人在岗、心在位、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五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镇村两级干部要根据村情实际,深入群众家中,进行摸底排查,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全面了解掌握各类矛盾纠纷和群众诉求,及时收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线索,力争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始发阶段。六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要推进每周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机制,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常态化开展不断加强整治力度,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对公路沿线、村社主干道、房前屋后的垃圾和乱堆乱放现象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打扫,确保全镇上下环境干净整洁;同时,紧盯示范村建设拆违治乱工作,示范村建设效果一定程度取决于拆违治乱力度和决心,寺址村镇村干部要动真碰硬,做好项目实施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