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司法局鸣鹿司法所开展“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7-13 09:09
字号:
收藏

为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防患意识,按照县司法局关于在本辖区内开展一次以学生假期人身安全为主的“放假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工作要求,近日,鸣鹿乡召开“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宣讲动员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熊向平做了动员讲话,并做了工作安排,要求各村召开动员会,各小学及时开展教育与引导并重的法治教育活动,将“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送进学校。全体乡村干部、驻村队长参加。


7月5日,鸣鹿司法所邀请康乐县蓝天法律服务所主任、鸣鹿乡法律顾问马清英从身边事、从一些人们耳熟能详的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中小学生防溺水、注意交通安全方面等做了详细讲解。


宣讲会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家长及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知识宣传》等宣传资料以及毛巾、围裙等宣传品。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患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