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举行2022年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28 11:16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的法治素养,充分发挥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在普法宣传教育、化解矛盾纠纷、参与依法治理等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康乐县举办了2022年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会,遴选认定了一批高素质的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

培训中,参训人员一起重点学习了《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并向现场的15户示范户代表发放了《法律援助法》《社区矫正法》《民法典进家庭》《法治乡村建设》等法律宣传知识读本,最后对培训合格的示范户发放了“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标志牌。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学法用法示范户的“领头雁”作用,向邻里乡亲积极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大家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帮助和引导老百姓依法办事、合法合理表达自己的诉求。

开展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是“八五”普法规划中的一项全新工作,是构建新发展时期农业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机制,畅通普法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康乐县司法局将紧盯示范户作用发挥,拓展培训平台,创新培训方法,努力造就更多的学法用法示范户,全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