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绘——“四史”上的今天《公益少年张嘉昕》

来源:县图书馆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14 16:34
字号:
收藏

1949年10月13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举行常委扩大会议,通过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议,特别推荐连环画《公益少年张嘉昕》。

1949年10月13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常委扩大会议决定,在全国统一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8月21日改称“中国少年先锋队”。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团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

张嘉昕,天津市义工服务队队员、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朝阳公益社团”原团长。该社团曾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学生社团,张嘉昕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志愿者,2016年入选“全国百名美德少年”。连环画《公益少年张嘉昕》根据张嘉昕的真实事迹精心改编而成,生动地讲述了发生在张嘉昕身上的一系列美德故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