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公安局关于疫情期间户籍业务网上办理的通知

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7-28 10:30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康乐县公安局向广大办事群众倡议:

一、倡导“网上办、掌上办”。登录“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随时随地网上办、及时办。

二、倡导电话服务、预约办理。“非紧急类事项暂缓办理,紧急类事项电话预约办理”,对不具备网上办理条件的业务,通过公布的预约电话,咨询相关业务和由民警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按照预约时间前来办理。

三、倡导延期办理。对户口迁移证等有时限要求的业务,因疫情期间未按期办结的,提供到期延期服务。

方法:“网上办”

1、 临时身份证明

2、 无犯罪记录证明

3、 身份证遗失补领

4、 居住证申领和遗失补领

5、 网上预约

办理流程

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办理身份证丢失补领流程



第一步、登录甘肃省公安厅政府网站,如图所示:


第二步、点击弹出框“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出现如下图所示界面:


第四步、点击右上角的登录或注册按钮,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界面:


第五步、输入已注册的手机号和密码,并拖移滑动条验证通过后,即可登录系统,如下图所示:


第六步:登录成功后,点击“我要办事”模块,出现如下图所示界面:


第七步:点击“身份证丢失补办”,打开如下界面:


第八步:点击右上角的“去办理”按钮,即可出现如下所示界面:


第九步:按照申报页面提示填写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页面底部“立即申报”按钮,即可出现如下所示提示:


第十步:点击“提交”按钮,出现如下页面:


第十一步:申报事项的办理进度可以在“个人中心”查询,重要的办理节点平台会自动给申请人的手机发送短信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