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管理部来我州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7-13 11:10
字号:
收藏

 7月11日,由国家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及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张晓波带领的国家防办、省防办检查组一行来我州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州永靖县、东乡县相关乡镇、乡村、水厂、雨量站、堤坝、罐区、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等地就防汛抗旱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农作物受旱灾情况、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山洪灾害防御应对、监测预警、人用饮用水调度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组对我州防汛抗旱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防灾减灾救灾预案体系和各项准备,增强抢险救援能力,提升公众防灾意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认清防汛抗旱严峻形势,树牢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山洪灾害防御“四级包抓”责任制,突出工作重点,全力防范应对,夯实防汛抗旱机制,充分准备防汛度汛物资,保持预警信息渠道畅通,有序推进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二要始终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不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应急预案编制和应急演练,统筹资源强化基层物资保障、应急队伍建设、避难场所、转移避险路线确定,提升灾害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图片

     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顺,永靖县、东乡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县应急、水务、农业农村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