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检查常抓不懈 力保“双节”生产安全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9-14 11:01
字号:
收藏

为扎实做好中秋节期间、国庆节前安全工作,确保康乐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12日,康乐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县内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康乐县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康乐县城南加油站、康乐县中渝燃气有限公司、康乐县德兴加油站、康乐县德兴加气站、康乐县锦灿烟花爆竹经营部、康乐县森彪加油站等单位和场所,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就企业“中秋”节期间、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现场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等重点场所和关键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

检查组指出,重要时段和节假日期间,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频繁,安全监管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抓好这一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切实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检查组要求,一要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风险点”,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强化安全管理;二要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加强设施设备的安全监测,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三要严格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深入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加大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