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马珺带队检查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7-25 03:11
字号:
收藏

2022年7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马珺带领县应急局、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负责人深入附城镇常家沟和康丰乡康城渠防汛隐患点检查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在水务局召开座谈会时,马书记强调前期降水效应持续累积,山洪灾害风险聚集,防汛形势严峻,各乡镇、各防汛成员单位一要树立防大汛、抗大旱的思想,在充分研究近期汛情特点基础上,落实山洪灾害“四级”防御责任,各乡镇、防汛成员单位要精准对象、精准目标、精准措施,做好“七下八上”关键期水旱灾害防御应对准备。县防指要加强指挥调度,水利、交通、公路、自然资源、住建、城管、文旅、电力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负责,迅速进入防汛关键期工作状态,建立各部门高度协作的防汛抗旱指挥调度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二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具体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对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跟踪问题督查整改,对所辖区域、行业进行全区域全领域覆盖的防洪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检查发现,逐条跟踪督查整改,逐一销号,确保问题全部及时整改到位;要扎实做好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强化局地短临降雨预报预警,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做到应撤必撤、应撤尽撤、应撤早撤、应撤快撤。

三要关注水库、淤地坝的汛期安全运行,做好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工作,逐河检查落实各级河长防汛责任,加强涉河水利建设项目的度汛安全建管,抓紧清除行洪障碍,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同时,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候“拉的出、用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