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落实惠农政策补助补贴1.3亿元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1-03 05:29
字号:
收藏

      今年,康乐县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把中央的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确保群众真正得实惠,利益“不打折”。目前,该县已落实惠农政策补助补贴18项共计1.34亿元,农民人均受益408元,发放农村低保资金3009万元、五保供养资金254.02万元、救灾款295.65万元,使全县11226户48817人(次)受灾群众得到了救济。

       康乐县列支惠农经费54万元,在15个乡(镇)建成高标准惠农服务大厅16个,建立惠农资金电子监管系统,安装电子显示屏和信息查询触摸屏16台(套),开通了手机短信平台,免费向农户编发惠农信息。同时,为使惠农政策落实工作形成上下有组织、纵横有联系、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办事效率高的良好格局,建立健全组织领导、资金落实、督促检查、考核测评四大长效机制,制定《康乐县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康乐县发放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实施细则》,在资金落实环节的职责和办理时限上,建立了财政和人行等业务部门、乡(镇)惠农办和信用社紧密衔接、协调运转的资金落实工作机制,给群众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